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智博会宁波开幕

2021-10-15 07:10:11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廖小琴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廖小琴)14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启幕。据介绍,本次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论坛会议、展览展示、产业对接、成果发布、专家咨询等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呈现数字技术与智能科技的最新发展成就。

  线下4个主题展馆汇集200余家参展商,集中展示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前沿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另有近1200家企业通过“甬上云展”线上平台参展,进一步支撑数字经济的常态化交流对接。

  聚焦行业热点趋势,大会开设了包括制造业数字化转型、5G+工业互联网(未来工厂)、5G+北斗高精度定位等7场主题论坛,“碳中和”与人工智能战略融合、物联网与5G应用、数字乡村促共富等5场专题分论坛。其间,围绕这些领域的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

  大会还邀请到两院院士潘云鹤、王建宇、倪光南及多位业内教授专家,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和智能经济、智慧城市“把脉问诊”,就宁波如何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展开现场“论剑”。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