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植物园600余种精品荷花竞相开放

7月初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字体:
—2022—
06/26
10:05:34
2022-06-26 10:05:3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章圆圆 李悦

  植物园内荷花盛开。(沈孙晖 章圆圆 摄)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前天,记者在宁波植物园看到各种荷花竞相开放。微风拂过,粉色、黄色、淡红色的荷花在青翠的荷叶间轻轻晃动,娇艳动人。

  荷花有“水中芙蓉”之美誉,代表着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品质,既具有观赏价值,又有宝贵的药用价值。

  宁波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通过塘栽、缸栽、盆栽、碗莲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奇特珍贵的国内外精品荷花600余种,面积1万余平方米,其中缸栽荷花1300余缸。此外,植物园还引进寒带睡莲60个品种、热带睡莲90个品种,共计200盆。

  目前,在蝴蝶湖大面积水域和古沉木园池塘,荷花以塘栽为主;在古沉木园和兰园,荷花以缸栽为主,其中兰园内还有仿江南建筑,为科普及碗莲展示区;一号门、三号门及沿路处,有大量缸栽荷花及睡莲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据悉,今年植物园内荷花的最佳观赏期为7月初。届时,市民既可以来一睹荷花芳容,又可以消解夏日的暑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荷花;植物园;睡莲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