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国城市气温榜,余姚慈溪位列前十

字体:
—2022—
06/30
11:40:32
2022-06-30 11:40:3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热!热!热!昨日一大早出门,是不是觉得气温热得有点过分?太阳明晃晃不说,晒在身上还有些火辣辣的。

  “太阳公公上班有点早!”

  “快被晒成小龙虾了……”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吐槽。

  全国城市气温榜,余姚慈溪位列前十

  据中央气象台的实时数据显示,29日上午8时,余姚市的气温达到32.4℃,位居全国第二;慈溪市的温度为31.8℃,全国第十。也就是说,在全国城市气温排行榜上,我市两地位列前十。

  9时,余姚市的气温仍在攀升,已经达到了33.8℃,从排名看,依然是全国第二,紧随新疆托克逊之后;慈溪市的排名也上升2位,从全国第十上升至第八。

  10时,余姚市的气温达到了34.4℃,依然坐稳全国城市气温榜次席的位置;慈溪市的气温略低,为34.3℃,位列全国第九。

  11时,余姚市的气温上升至36.2℃,退出前三榜单,位列全国第四;慈溪市的气温首次掉出前十。1个小时后,也就是12时,余姚市气温也跌出前十。

  今天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明起雨水光临

  其实,对于昨日上午的高温,气象部门早有预报。

  据“宁波气象”昨日早上发布的消息——晴热天气依旧,上午8时市区的气温就有30.4℃,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好在局部地区将会有雷阵雨来“灭火”,雨水虽然会遏制一下气温,但是带来的强对流天气要请大家注意防范了。30日依旧是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7月初,多阵性降水,由于雨水的光临,气温也会有所缓和。

  作为昨日的“焦点”,余姚市当地气象部门10时再次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当天我市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微博、朋友圈里,一些网友发帖“喊热”。网友@烽燧在网上留言,“上午9时多从家中出门,在路上晒了半个多小时,只感到热气逼人,有时候路过没有树荫的路段,甚至喘不上气。这几天,看看外头的烈日,午后更是不敢轻易出门。”

  网友“大橘逛马路”发帖称:“疯忒了!余姚居然是除新疆托克逊外全国最热的地方……”

  ●延伸阅读

  高温天如何防暑降温,看这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暑降温呢?气象部门提醒——

  (1)及时饮水

  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夏季防暑的重中之重,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量大,需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饮料要适量,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多喝饮料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等。

  (2)外出做好防晒

  尽量避免在最炎热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比如戴帽子、戴墨镜、穿防晒服、打遮阳伞等,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可以有效避免晒伤。

  (3)吃些“酸”味促进消化

  夏季炎热,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脾胃功能下降,吃些“酸”味食物,像是西红柿、山楂等,可敛汗止泻、祛暑,预防因为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4)保证充足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身体消耗大就容易感到疲劳。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有利于恢复体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