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中心将新建一个占地10万余平方米的大公园

字体:
—2022—
07/05
12:13:55
2022-07-05 12:13:5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资规部门日前对铁路宁波站配套停车场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南区规划方案作批前公示——铁路宁波站南侧、三市未来社区北面,将新建一座占地面积逾10万平方米(约150.8亩)的独具特色的大公园!

  这座公园的具体位置,东至祖关山河、南至规划道路、西至王家桥河,北侧紧邻规划用地,总用地面积100539平方米。

  在其北侧,即是铁路宁波站南广场,东侧是宁波阿里中心、在建的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它们隔王家桥河相望的,是已经拆平的原南门旧货市场、未来的三市未来社区。

  据资规部门规划图标绘

  据悉,这里将打造以盆景为主要载体,集游览、观赏、展示、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盆景园。

  从规划图看,公园设有东、西、南三个大门,东门朝向铁路宁波站,西门朝向南都花城小区,南门朝向宁波阿里中心、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公园内,保留文保建筑董孝子庙。

  按照此前的相关招标文件,公园内还将配建约429个机动车停车位,与周边的办公、商业、住宅、公园等目标建筑相联络,以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

  项目投资估算8.7亿元。

  下面是公园的效果图,园林、建筑都颇有古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公园;规划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座公园的具体位置,东至祖关山河、南至规划道路、西至王家桥河,北侧紧邻规划用地,总用地面积100539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