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水蜜桃到了最好吃的时候 品质好的每斤12元以上

字体:
—2022—
07/07
08:12:20
2022-07-07 08:12:2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善君 通讯员 王泽卿

  奉化水蜜桃好看又好吃。

  眼下正是吃水蜜桃的最佳时间,出梅后的水蜜桃品质好、特别甜。近日,记者来到奉化溪口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看到前来运输水蜜桃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

  7月5日下午,溪口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的直供基地十分繁忙,运输水蜜桃的厢式货车正在排队。工人们不断地从冷库里将水蜜桃搬出来,进行挑选包装,一箱箱地搬上货车,运往各地。

  还没走进仓库,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水蜜桃香。走近细看,这些水蜜桃个个果实肥大,白里透红,色香味俱全。

  “现在是奉化水蜜桃最好吃的时候。”合作社负责人周方龙告诉记者,奉化水蜜桃有很多品种,目前售卖的主要是湖景水蜜桃,该品种也是奉化主流品种,全区65%种植的是湖景品种。该品种具有肉实、味甘、果香浓郁的特点,且保质期相对较长,深受市场青睐。

  周方龙说,湖景水蜜桃分成早、中、迟三个品系,上市期分别相隔一周,今年早湖景6月底上市,现在上市的是中湖景,接下来还有迟湖景。“中湖景最好吃,因为这个时候已经出梅,雨量适宜、光照充沛,品质是最好的。”周方龙说,目前合作社每天水蜜桃出货量达5吨以上,主要销往全市各大水果市场和商超,外地也有很多订购。

  记者采访时,周方龙不时接听电话,都是来订货的。“除了本地,我们外地也发货,广东、江西、江苏、上海等地都有,今年市场需求量很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水蜜桃总体呈现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价格也比去年翻了一倍以上。

  “如果每年都有这个价那就好了!”溪口镇新建村桃农樊恭平乐呵呵地说,他的儿子通过网络销售,拓展了不少销路。今年市场上品质好的桃子每斤能卖到12元以上,而去年同样品质每斤只能卖5元左右,价格翻了一倍还多。

  不过今年的产量要比去年少,桃农告诉记者,大约减产20%-30%。

  为了更好地帮助桃农销售,今年溪口镇开辟了3个水蜜桃临时交易区,举办水蜜桃节,邀请网红直播带桃,不断推进水蜜桃产业提质增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奉化;水蜜桃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奉化水蜜桃有很多品种,目前售卖的主要是湖景水蜜桃,该品种也是奉化主流品种,全区65%种植的是湖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