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提能升级让城市更有活力 慈溪攻坚百余基建民生类项目

字体:
—2023—
02/26
07:21:47
2023-02-26 07:21: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 邵滢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 邵滢) 打通市域东西向交通动脉,总投资36.3亿元的中横线快速路一期工程春节不停歇;优化高品质民生服务供给,慈溪市体育健身馆、实验幼儿园新潮塘园区等大工程加快前期步伐,争取上半年开工……当前,慈溪百个城市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吹响“抢工期、促投资”冲锋号。

  拼经济就是拼环境。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慈溪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宁波同城化等大战略大布局,加快城市提能,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慈溪今年谋划推进的基建民生类工程达110多个,总投资近700亿元;全年力争实现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等投资增长60%以上。上半年,慈溪43个重大项目将陆续开工,投资额同比增长22%。

  城市提能,交通基建短板要优先补上。浒运公路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力争上半年实现贯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公路总投资14.27亿元,全长约8公里,是慈溪打造全市市域一体化交通体系的重要工程。包含通苏嘉甬高铁和宁慈市域铁路这两个工程在内,今年慈溪将实施的交通工程有17个。

  高品质民生服务是吸引优商优才集聚的关键要素。在慈溪城乡,总投资超90亿元的21个医疗类、教育类项目正抢抓工期、加速推进。总投资近4.5亿元的鸣北1号教育地块将新建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西校区,建成后可补上慈溪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今年,慈溪还将加快浙大邵逸夫医院直属院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势必要在空间布局上大胆“破圈”。地处慈溪中心城区的白沙路街道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60亿元,排名慈溪第一。今年,街道更早早排定12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45亿元。

  以大项目补齐“公共服务社会满意度”等营商环境短板指标的同时,慈溪积极创新项目滚动推进、项目审批全生命周期监管等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提速。今年,该市还打造“赛马比拼”大考场,把项目攻坚成绩单作为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慈溪;民生;基建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