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将打造87个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

字体:
—2023—
03/07
14:24:18
2023-03-07 14:24: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刘依依

  6日下午,鄞州区妇联举办了一场“巾帼鄞领绽芳华 共富共享创未来”主题活动,记者获悉,该区将打造87个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

  妇女儿童是亿万家庭的重要成员,也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据主办方介绍,对标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的要求,鄞州区全域推进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建设,2022年建成37个,2023年在建26个,2024年计划建成24个,切实将民生领域的“关键小事”,办成服务妇女儿童的“温暖大事”。

  2022年已建成的驿站各具特色:和丰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总建筑面积超1500平方米,内设书咖吧、美学空间、果壳课堂、儿童游乐长廊等功能区,让女性和儿童的生活充满诗意;

  海创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面积约3400平方米,配备葵葵鱼悦读坊、王应麟蒙学馆、婴幼儿照护服务站、小象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已开展各类活动700余场;

  东城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面积约1000平方米,定期开设0-3岁亲子早教、3-6岁亲子阅读、父母教育讲堂等特色项目……

  “这些驿站是我们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触手’,今后,这些驿站将聚焦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供帮扶,成为广大妇女和儿童的温暖之家。”鄞州区妇联主席卢娟华表示。

  另据介绍,该区还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契机,在23个未来社区建设中融入儿童友好元素。其中,海创、和丰、金桥3个社区打造成为儿童友好社区;中河街道万象汇广场、东吴镇天童老街打造为儿童友好街区。

  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整合社区、街区、学校、医院、公园、场馆等资源,打造“15分钟儿童友好圈”,力争成为宁波儿童友好城市的窗口与样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鄞州;妇女;儿童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