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北区今起封闭 持续5个月

字体:
—2023—
03/14
07:45:26
2023-03-14 07:45:26 来源:宁波晚报

  3月14日早上9点起,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北区(也就是宁波往杭州方向),将进入为期5个月的封闭施工,期间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入内,并暂停加油、餐饮等服务。

  封闭5个月时间,浙江交通集团余姚服务区北区将迎来怎样的华丽升级,又会变成怎样?是否会打造成另一个高速上的“网红”服务区?

宁波1.jpg

改建后的余姚服务区北区效果图

  对此,市公路运输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亚运会重点项目,升级后,余姚服务区北区将在目前33亩用地基础上,新增71.7亩用地,规划316个停车位,拆除目前的服务区综合楼,新建一个设计感十足的圆形主体建筑,引入城市商业综合体概念。

  新建的这个圆形建筑,灵感来源于余姚河姆渡遗址出土的玉玦,主题建筑采用创造独特、现代感十足的环形,实现了原始与未来的完美融合,充分体现余姚地方特色。

  如今,高速服务区与商业综合体逐步升级融合,除了加油、停车、如厕,让服务区成为“高速上的商圈”,甚至打造“网红”地标,让服务区成为过往司乘人员不能错过的“打卡点”,成为了一种趋势。

宁波2.jpg

去年3月亮相的余姚服务区南区  记者 范洪 摄

  就在一年前,余姚服务区南区改建完成,不仅引进了宁波高速服务区首家星巴克、浙江省内首个服务区特斯拉V3超充站,诸多全新的商业元素,也让人们眼前一亮。

  而正在封闭施工的余姚服务区北区,也将按照这一理念改造升级。据悉,此次施工总工期为8个月,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约为2个月,老服务区正常运营;目前工程将进入第二阶段,全封闭施工,为期约5个月;第三阶段为最后1个月,将恢复服务区停车、如厕等基础功能,并完成对全新综合楼和加油站的内部装修以及品质提升。

  预计到9月亚运会开幕前,余姚服务区北区将全面华丽亮相,迎接盛会,欢迎中外宾客及东来西往的司乘人员到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封闭;交通;宁波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4日早上9点起,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北区,将进入为期5个月的封闭施工,期间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入内,并暂停加油、餐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