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小星星”伴你“疫”路前行
2020年02月19日 10:56: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报道组 罗意 通讯员 张凯淇

  这些天,龙游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猜“小星星”是谁?在夜晚的高速路口、小区门口等值守卡点,不管雨天还是天晴,都能收到“小星星”送来的爱心餐点,并且不约而同地附着一张写着“辛苦了!守护着龙游的你们!爱着你们的小星星们”的纸条。

  2月18日,记者终于找到这群刷爆朋友圈的“小星星”。原来,“小星星”不是单枪匹马的某个人,而是一群因爱而结识的温暖的人。

  “小星星”创始人吴昕是龙游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在抗疫一线执勤时,她发现在寒风中坚守的一线人员很不容易。当时吴昕脑海中闪现了一个念头:“想召集更多的人一起来温暖,一起来守护,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一线人员的心。”

  说干就干,因为之前也参与过许多公益活动,吴昕有很多公益群,她把自己的想法发在了几个群里,没想到获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就叫‘小星星’吧!”就这样,“小星星”诞生了。

  “我捐款!”“我准备口罩、手套……”这是“小星星”们日常的对话,他们尽己所能,利用手中的资源为这个刚刚组建的团队贡献力量。还有一些“我们不卖,我们只捐”的餐饮店,他们每天掐好时间点,晚上赶工做出热腾腾的美食,第一时间送到执勤卡点工作人员手中。

  就这样,“小星星”,从原先的三四十人,扩大到现在的近两百个人,而且,这个数据每天还在不断增长。他们有的是在北京、上海、杭州、衢州工作的龙游人,有的是各行各业的商户,还有龙游当地的教师、医生护士、公安战线的家属、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族、甚至还有在校学生、在家待产的孕妇。不同身份的人群,传递着同一份“温暖”。

  “看着辛苦的一线人员,当时听说有‘小星星’可以给他们送温暖,我就想加入了。”在龙游开火锅店的徐子颖说,每次送完餐,看他们说着谢谢,她就莫名地感动,“我想说,谢谢你们,守护着龙游这座城!”

  “当时加入就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小丽算是这个爱心组织当中的“元老”,她说,新冠肺炎虽然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伤害,但也因此看到了很多有担当的人,每个人都在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铆足了一股劲,传递着正能量。

  正是因为这份温暖而又坚定的信念,从2月2日到现在,“小星星”们每天都在路上。“未来,只要龙游有需要,小星星就会出现。”这是吴昕的信念,也是“小星星”们,对龙游最美好的守护。因为“小星星”们的存在,不管是雨天还是晴天,龙游的夜空都是这么亮。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02/W020200219393889829101.png

龙游:“小星星”伴你“疫”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