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森林运动火了 村民钱袋鼓了 柯城打造灵鹫山旅游度假区振兴乡村
2020年11月29日 07:24: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与杭州市亚联飞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灵鹫山航空飞行营地项目。此外,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运动汽车城项目激情赛道区已完工,飞鸿神网谷正在加快建设……柯城以创建灵鹫山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在“运动振兴乡村”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灵鹫山名山片区包括万田乡、石梁镇、九华乡、七里乡等柯城北片乡镇,总面积280多平方公里、人口6万余人。创建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灵鹫山名山开发工作,是柯城助力衢州市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

  打响森林运动品牌,是当地的一大特色。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近年来,灵鹫山片区共举办各类赛事25个,吸引各类选手10余万人次。

  在浓浓的运动氛围中,大项目快速向灵鹫山旅游度假区集聚。中国运动汽车城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举办20场以上高等级越野赛事;“网红”景区奥陶纪乐园也顺利落地,正式运营后,预计一年将吸引500万人次以上游客;飞鸿神网谷游玩区域施工进度已超80%,预计2021年元旦开园营业。

  随着一系列重大赛事和项目的落地,为了让更多村民共享红利,柯城引导打造“一乡千宿”项目,通过整合农民的农房、土地资源,向社会招引第三方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民宿业态,由村集体控股的运营公司进行统一管理,最终实现村集体“消薄”和村民增收的目标。如今,灵鹫山旅游度假区每年吸引游客超200万人次,2017年以来旅游总收入超过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近3亿元。

标签: 石梁镇;汽车城项目;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森林运动火了 村民钱袋鼓了 柯城打造灵鹫山旅游度假区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