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好声音 传递好故事

2020-12-18 03:52:1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赵璐洁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记者 王璐怡 赵璐洁) 习近平总书记的哪一句话最打动你?12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全省“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微宣讲大赛决赛在衢州举行,经层层选拔,20名优秀青年从全省脱颖而出,走上舞台,用动人的宣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周宇是首位登场的选手。她表示:年轻的我们,必须执着坚守、守正创新,肩负起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基层工作12年、讲解“枫桥经验”6年,来自诸暨市司法局的孟柳霞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坚定理想信念”。从师范院校毕业后,温州市平阳县青年教师杨州17年来一直扎根基层教学一线,他用行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比赛现场,20名青年宣讲员从细小处入手,从身边事着眼,谈观点、谈体会、谈实践,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给他们的影响和启迪。2020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忻皓作为特邀嘉宾,和选手们分享了他18年来的环保宣讲经验。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李志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文艺出版社的赵颖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的王枫林以及杭州市公安局的钟毅获特等奖;来自龙游县委组织部的李陈、宁波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龚晶晶、永康市胡库小学的陈盈盈、德清县新安镇百富兜村的钱亮、诸暨市司法局的孟柳霞、海盐县妇幼保健院的徐霞、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的杨州等7人获一等奖。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