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柯城全长74公里的“彩虹公路”亮相

2021-01-12 18:37:42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0日,笔者行驶在柯城区沟溪乡苦狮线至碗东村的村道上,约3公里长的村道刚完成沥青浇筑,最引人注目的是路中间画的并非是传统的黄白线,而是红黄蓝三线。

  据柯城区公路管理中心工程科王馨介绍,柯城区的彩色标线公路在衢州市内尚属首条,主要涉及苦狮线、通景公路、沿江公路等线路,覆盖了航埠、沟溪、九华、万田等乡镇,将九华的大荫山、灵鹫山,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社区等各乡镇景点串联成线,共计约74公里。

  彩色标线相较普通的标线更具辨识度,彩色标线的施划一方面让农村公路更加有动感,与“运动柯城”的品牌相契合;另一方面彩色标线比传统标线引导能力更强,通过彩色标线将柯城生态旅游资源和农家乐、观光产业园及特色产业串点成线,引导游玩车辆穿梭于各景区间。

  近年来,柯城抢抓消费升级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开发全域旅游,形成以运动休闲为代表的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彩色标线公路就是立足城乡统筹和全域旅游建设这一背景提出的。柯城区巧妙结合地区发展特色和路网结构特点,探索“四好农村路”+“现代农业、休闲康养、乡村民宿、体育运动”等模式,发展“美丽公路+”产业,实现富农惠民。

  “余东村是全国知名的农民画村,此次交通部门绘上的红黄蓝三原色,与农民画村交相辉映。彩色标线公路将沿路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让沿途处处是风景,吸引游人停车游玩,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沟溪乡党委委员陈国刚说。

  彩色标线施工只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的其中一项。2020年,柯城区全面建成33公里通景公路,超额完成通村联网和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完成路面维修68.9公里、安防工程7公里、危桥病隧改造5座,并建设50个港湾式停靠站和2个普通公路服务站,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2个,建设改造1个乡镇运输服务站,布设33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为当地农民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更好的交通保障。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