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工作地 过年不回乡

2021-01-15 04:26:01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蒋欣如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通讯员 谢春春

  浙江在线常山1月15日讯(记者 钱关键 蒋欣如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通讯员 谢春春)“为减少疫情防控风险,我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1月14日下午,在杭州当育婴员的常山县芳村镇人郑芝芸在“常山阿姨微信群”发了一段话,立马赢得一片点赞。

  1月14日上午,常山阿姨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向所有在外务工的常山阿姨发出防疫倡议:“今年春节,我们留在工作地过年吧!”倡议不仅呼吁广大常山阿姨留在工作地过年,而且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充分发挥“阿姨”在社会、家庭中扮演的独特角色作用,引导自己的家庭成员、雇主家庭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要求积极参与抗疫,服从疫情防控有关安排。

  这一倡议发出后,在几十个“常山阿姨微信群”里迅速传播,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和雇主商量好了,今年春节就在上海过了。”在上海当了多年育婴员的常山阿姨张大姐说。
  据介绍,目前持证的常山阿姨有7000多人,其中长期在外就业的有4000多人,主要分布在上海、杭州、温州等地。按照往年习惯,春节期间,阿姨们大都会返乡过节。倡议发出后,不少常山阿姨表示,留在工作地过个年也蛮好。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