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6个项目入选首批文旅IP库名单
2021年01月19日 11:49:0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聪琳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首批文化和旅游IP创建工作。经过初期自评、专家复核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全省78个文化和旅游IP入库。

  衢州南孔爷爷、邵永丰、胡柚娃、醉根、四库全酥、龙游石窟等6个项目榜上有名。

  文旅IP是“文化和旅游IP”的简称,特指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具有独特精神内涵和知识产权特征,得到广泛传播和应用,并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文化符号和品牌形象。其独特性、应用性、价值性、传播性是重要的评价指标。创建文旅IP能够促进品牌打造、效益转化、产业发展,从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衢州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挖掘文旅特色资源,培育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群众文化需求。此次6个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壮大衢州文旅IP产业。这批‘金名片’也将有力提升衢州文旅品牌知名度和流量吸引力。”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衢州将继续充分挖掘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提升文旅融合IP的文化内涵、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激发文旅融合IP的新动能和新活力,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1/W020210119337589144831.jpg

衢州6个项目入选首批文旅IP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