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小周老师,整个中国要听你唱歌了
收到了央视综艺节目《开门大吉》的邀请,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2021年01月22日 06:42:4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不久前,记者报道了衢州江山市石门初级中学的音乐教师周斯霁。33岁的音乐女教师周斯霁被师生们誉为“歌神”和“中华小曲库”,酷爱唱歌的她甚至会在夏夜的公园独自唱歌4小时。

  1月20日下午,这位长得胖胖的可爱又开朗乡村女教师给记者“报喜”:收到了央视综艺节目《开门大吉》的邀请。《开门大吉》是央视综艺频道重点打造的一档综艺节目,主持人是尼格买提。参与节目的选手全都是普通人,只要怀揣家庭梦想,勇于接受挑战,就有可能在游戏环节一步步闯关,并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独家报道,周斯霁也当了一回“网红”。

  就在几天前,周老师收到了央视综艺节目《开门大吉》的邀请。“非常开心,能上央视综艺也算是走上了更大的舞台吧,回来又有趣事和学生分享了。我希望自己可以抓住这次机会,在舞台上好好表现,让大家听到我唱歌的声音,也算是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她说。

  20日上午,浙江卫视要拍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MV,特意派了工作人员到学校,邀请周老师参与演唱。和她一起拍这部MV的,还有省内其他一些有梦想、同样热爱生活的普通人。比如温州瑞安跳曳步舞出名的小英夫妻。大家要一起唱《每个人都很了不起》。周老师说,这首歌的曲子是以《骄傲的少年》为蓝本改编,歌词则是重新填的,表达的是哪怕再平凡,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英雄。周老师演唱了其中的一段:哪怕受过伤,也流过泪,为了梦想疯狂这一次又怎样。

  “这首歌很贴近我的心境,好像就是为我而写的,唱完后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周老师说。

  她真的成了新闻人物。“各家电视、报纸啊,有很多记者来学校采访,突然感觉原来自己还是挺特别的。”开朗的周老师哈哈笑着说,“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教师,现在正在努力为乡村孩子们织造他们的梦想,同时我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这也许就是现在年轻一代奋斗人的一个缩影吧。”

  爱情,周老师依旧憧憬着:“看过报道后,大家平时看我的时候眼光是不是就能更友好?或许可以和我做朋友。朋友里聊着聊着或有真爱了呢,也未可知啊。”祝福周老师好运连连梦想成真。

  网友受她的故事所感动,纷纷留言鼓励赞美。

  buingbuling梦梦:她的爱和热情,是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我的猫纹少年啊:热爱生活的人都很美!

  北极星小王子Ray: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并把这颗种子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令人感动。

  骤雨初歇rain:歌好听,人可爱。

  固拉多多多多多多:能碰到这种音乐老师是幸运。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周老师,整个中国要听你唱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