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 衢州纪检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1-01-25 05:20:32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叶青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叶青) 如何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日常监管很重要。衢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早抓小,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筑牢廉政“防火墙”。

  监督检查紧跟中心。江山市坛石镇占塘村清水鱼养殖基地是扶贫开发项目,早已建成却迟迟没有收益。在衢州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下,驻衢州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下称“纪检组”)牵头负责对江山市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在现场监督检查后,纪检组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整改意见,3周后该项目成功对外承包,年租金7.3万元。深入基层一线查、紧盯关键重点查、不打招呼随机查,提升了派驻监督协同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强化监督效果。

  监督检查紧扣民生。为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纪检组实地跟踪欠薪案件处理情况、根治欠薪工作落实情况。2020年,督促办结和消除欠薪隐患91件。实施“劳动者港湾”等工作推进情况立项监督,推动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整改19家,提升46家,有效提升民生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根据9家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能和任务,加强对重点项目、人才招引、村级换届、“四风”问题的监督执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小。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