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首届网上年货节别具温情

2021-01-27 17:59:12 中国网 作者 通讯员 何志强 周成炜

  为积极响应“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同时紧密结合浙江省商务厅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号召,2021年1月20日-2月18日期间,衢州市衢江区举办首届网上年货节。

du.png

  本次网上年货节由衢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采用线上形式,满足本地人民群众的节日采购需求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让市民足不出户,备足年货。同时,针对疫情影响选择“就地”过年的各行各业新衢江居民群体,单独拍摄了别具温情的宣传片,鼓励让年货寄相思,礼物递乡愁。

  本次活动特地在抖音平台开设话题#爱购衢江网上过年,鼓励衢江居民积极参与到短视频内容创作中来,一起分享过年乐事,共同置办线上好礼。针对投稿后点赞排名靠前的短视频,特意别定制了一款“温暖衢江”相思年货礼盒,该礼盒将直接寄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或省外的好友,让他们感受到衢江特色年货产品的同时,也能体会到疫情都无法阻挡的浓厚情谊。

  同时,联动多家本地电商平台共同为居民置办年货提供便利,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家”的形式,在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满足居民过节需求。参与平台包括玉米淘淘、平武电商中心、乡村鲜生、弥果园、淘谷居和艾美瑞等优质本地电商平台。

  活动结合口碑、饿了么以及美团等外卖美食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推出新春送福餐、年味品牌馆等六大主题活动,在春节期间为消费者提供年夜饭外送服务,有效避免春节期间餐厅人流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ih.png

  后期,衢江区经信局将进一步落实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创建工作,持续引进新的业态和模式,实现政府云搭台、居民云互动的线上场景,促进本地生活数字化变革,推动本地品牌数字化转型。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