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发布“留衢过大年 文明过佳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5 08:24:28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弘扬衢州有礼,营造文明祥和、整洁有序、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我强防护,健康过大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串门、不聚会,倡导电话拜年、网络拜年。

  二、全民总动员,节俭过大年。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导科学饮食,拒食野味,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倡导婚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遵循“八个一”,有礼过大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参与“八个一”有礼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四、争做小锦鲤,和谐过大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邻里守望、文明劝导、扶弱帮困等小锦鲤志愿服务活动。

  五、低碳生活风,绿色过大年。倡导网上寄哀思、鲜花送祝福。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促进生活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共享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携手同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点亮我们的春节、用文明扮靓南孔圣地!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编辑:张筱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