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留衢过年,其乐融融 这个春节 别样团圆别样情

发布时间:2021-02-12 11:08:19 来源:

  在常山县海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来自青海西宁的李治靖(左) 和浙江杭州的赵翠翠(右)一起留守常山。

  在中铁十二局集团杭衢铁路3标衢江制梁场,有三名来自山西临汾的员工很特别,他们是一家三口,父亲李月顺是钢筋加工工班队长,母亲白花峰负责工班十五人的日常伙食,儿子李万强也从事钢筋加工工作。2020年5月,他们随着项目部来到衢州。半年过去了,思乡之情越发浓烈,2020年底,李月顺的女儿、女婿和外孙带着临汾特产,从家乡来到衢州探望亲人,这一待,就是两个月。一家六口难得团圆,再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这一大家子就选择留在衢州过年。

  白花峰为家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山西焖面。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丈夫李月顺和儿子李万强仍在工地上赶工,白花峰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做了我们山西人最爱吃的面食,有刀削面还有焖面,再配上些家常小菜,今晚一家六口吃个团圆饭,简单又温馨。”白花峰说。

  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李月顺一家六口围坐在工棚里,吃着热气腾腾的家乡面,酌几口临汾白酒,其乐融融。

  简陋的工棚里,一家六口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面,酌几口临汾白酒,其乐融融。

  来自四川巴中的宋治刚(右)与杨金梅(左),早已把衢州当作第二个家乡。

  无独有偶,还有很多外地员工在衢州享受到了温暖。来自四川省巴中市的宋治刚与杨金梅就是其中一对年轻夫妻,他们双双就职于衢州建华东旭助剂有限公司。2016年,他们携手来衢州打拼,早已把衢州当作第二个家乡。每到饭点,夫妻俩便相约在公司食堂,聊家长里短。

  南迎雨是华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来自陕西。由于不能回家过年,她用微信给母亲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妈妈,我给您寄了衢州的鸭头和麻饼,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回去看您……”华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职员南迎雨用微信给母亲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她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回陕西老家,陪父母亲一起好好过个年,但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收到就地过年的倡议,我就开始担心爸妈俩人过年寂寞。但他们却安慰我,让我不用担心,好好留在衢州安心过年。”南迎雨说。

  浙江金维克家庭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蔡海华,是湖北荆州人。趁着空闲时间,他通过视频连线远方的家人“云拜年”。

  如今科技发达,“云团聚”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浙江金维克家庭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蔡海华,是湖北荆州人。“爸,今年过年我留在衢州了,别惦记我,我在这儿挺好的。现在手机可以随时视频,多方便啊,咱们全家视频团聚,也是一样的。”趁着工作间隙,他通过视频连线远方的家人进行“云拜年”。

  来自菲律宾的玛特拉想家的时候就翻出手机中一家三口的合影看看。

  Marcelo来自菲律宾,中文名是玛特拉,就职于浙江潘氏家具有限公司。他已经在衢州生活了8年,老婆、孩子都在菲律宾,聚少离多,每天他都会通过视频与家人聊天。玛特拉从手机中翻出一家三口的合影说,想家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衢州格劳威服装有限公司的重庆人田洪奎(左二)和贵州人刘能广(左三)都留在了衢州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手托福字,留衢过年的员工纷纷对着记者的镜头高呼“抗疫有礼,留衢过年!”

  在中铁十二局集团杭衢铁路3标衢江制梁场,山东潍坊的徐桂 友(左)和老乡王同治(右)一起将公司发的55公斤猪肉,扛回宿舍与工友分享。

  愿2021年的这个春节,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希望。

  2月5日,在中铁十二局集团杭衢铁路3标衢江制梁场,留衢过年的工人们还在忙碌。

  河北邢台的张彦青(左)和山东济南的纪亚男(右),都收到了华 友新能源有限公司准备的红围巾,兴高采烈地给对方戴上。

  在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的汪红霞是江西乐平人,嫁到衢州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回老家不方便,当然是留在衢州过年。”

  1月21日一大早,来自贵州六盘水的刘能广给父母、亲戚寄去自己参与生产的口罩,希望在这个不平凡的新年里,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在衢州市体育中心项目工地,留衢过年的江西上饶人黄康(左)、舒烈顺(右)晒起了腊肉。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