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靠前的有成就感 靠后的会“出出汗”!常山公开测评中层干部

2021-02-23 08:31:58 衢州日报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衢州市常山县机关干部大会上,常山县通报了54位排名靠前与33位排名靠后的中层干部名单,现场对“两头”干部分别予以表扬和鞭策,让表现突出的有更多获得感和成就感,让排名末位的“红红脸”“出出汗”。

  据了解,这是常山破解中层干部存在的“中梗阻”“棉花拳”“鸵鸟心态”等现象的创新之举,从去年年底开始,当地组织部门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关注度高、服务涉及面广的31家重点部门,分3批次开展中层干部公开评议工作,共涉及404位相关科室负责人。

  “中层干部公开评议体现了县里对我们这支队伍的重视,既让我们备受激励,也让我们倍感压力。”刚刚受到通报表扬的常山县资规局办公室主任徐丽美激动地说,担任中层干部十几年,她第一次受到如此高规格的表扬。常山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鄢晓刚从事办公室工作8年,其提炼的公安信访“456”工作机制和撰写的融警务调研文章在全省产生影响,工作业绩突出,在此次评议中排名靠前。“干事创业关键要有平台、有机遇,中层干部评议给了我们年轻干部一次亮晒比拼的机会。”鄢晓刚表示。

  为确保评议结果的公开公正,常山县委组织部在评议中采取分管县领导、单位主要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部门全体机关干部、作风监督员、管理服务对象等多层面人员参与评议的形式,以无记名打分投票的方式,对被评议对象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效能、服务态度、勤政廉政5个方面的具体表现进行公开测评。通过评议带动各单位中层干部公开亮相,开展述职、接受监督,充分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工作表现和作风情况。

  “接下来,对评议排名靠前的干部,组织部门将持续加大关注力度,推动其更多参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表现特别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发挥好公开评议结果‘风向标’作用。”常山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傅欣表示,对评议排名靠后的干部也会深入分析具体原因,全面做好提醒督促,持续跟踪关注。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