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首个企业社区“满月”

字体:
—2023—
01/16
15:29:52
2023-01-16 15:29:52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报道组 姜城程

  “留衢过年企业‘红包’政策兑现今天有个会,小叶你和部门对接。”“企业反映厂外道路乱停车问题已和交警沟通。”……1月12日,衢州市智造新城高新企业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忠贤安排好工作后在办公室坐下,微信、钉钉信息提示声依然不时响起。

  什么是企业社区?即参照现代社区治理理念来服务园区企业,围绕党建统领、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平安建设、信息畅通五大功能定位,健全组织架构、重塑服务体系,做优做实企业服务,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智造新城高新企业社区上月13日揭牌,是衢州市首个实体运作的企业社区,地域面积25.2平方公里,有130余家企业、4.5万名员工,“这是一个服务企业新平台,重点解决涉及多跨、主体职责不明等问题。”陈忠贤说,高新企业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按照“1+3+N”模式,由社区党委班子任网格长,社区干部任专职网格员,下沉部门干部任兼职网格员,联系部门干部担任网格指导员。

  当天,即将退休的网格员王昌信一早就去了企业。王昌信相告,“我们不仅要解决企业内的问题,还要关注企业间、企业与园区间的问题,这是以前片区服务的‘盲点’,往往需要管委会甚至市里去解决,现在一切按照‘人到格中去,事在网里办’,把最大的方便给到企业。”前不久,浙江三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反映“厂区外、道路边消防栓漏水”问题,企业社区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及时予以解决。

  衢州乾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面临老厂停用、装置搬迁、新建厂区等问题,涉及建管、经发等多个部门,“企业社区牵头解决了前两项问题,为我们理顺了关系,我们专心抓生产、搞建设。”

  夯实园区两新党建基础,这是企业社区成立后的重点工作。社区党委下辖元立、华友和杭氧、中天氟硅等30多个党组织,共1290余名党员,作为企业社区党委,将全力抓好两新党组织的日常管理和两新党建业务的指导推进。

  在高新企业社区500余平方米的服务大厅里,有“党群服务”“综合治理”等多个窗口,陈忠贤介绍,社区干部除了走访企业,都会在窗口轮值,联系部门干部也会定期驻点服务,为企业“一站式”解决相关问题。下一步,将在“建社区”“配队伍”的基础上,围绕“完善”“扩能”“提效”,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现代企业社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企业;社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