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成立11个月实现电商销售6413万元

衢州“数字共富工坊”赋能乡村振兴

字体:
—2023—
01/17
10:53:43
2023-01-17 10:53:43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姚沐水 实习生 姚萱

  芝麻酥、核桃酥、花生酥……轻轻推开位于二楼的10号直播间,只见女主播“香香”正对着手机摄像头熟练介绍着当天的几款产品。近日,记者在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石室村的“创作者数字共富工坊”里,看到一番热闹的直播带货场景。

  “共富工坊”负责人余启航告诉记者,当天3个小时的直播,10号直播间的芝麻酥、核桃酥销量分别为532单、326单。“共富工坊”年货直播间的销售额,当天达到了28万余元。芝麻酥、核桃酥产自衢州市衢江区云溪乡。春节临近,年货热卖,产自本地的香菇、大米、卤味礼盒、柑橘、猕猴桃等多款农特产品,也通过“共富工坊”年货直播间的网上直播销售,推荐给全国各地消费者。

  “共富工坊”由弥曼(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打造,2022年2月投入运营。截至2022年12月,“共富工坊”的电商销售总计达6413万元,其中直播销售额达1552万元。

  “创作者数字共富工坊是一个汇集‘创作者’的共创联盟。”余启航说,工坊一直在寻找并挖掘周边地区不同定义上的创作者,如电商类新产品开发者,对短视频或直播感兴趣的普通农民,非遗手工创作者,民宿、乡村旅游产业从业人员或是其他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汇聚各个产业的优秀创作者。工坊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面向全国市场,通过组织本地“创作者”,以集合式共富工坊模式,推销农副产品、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户外帐篷等产品,将资本、技术与当地资源、产业结合,带动产品销售和乡村就业,为当地乡村振兴赋能。工坊销售排名前三的本地农产品为小番薯、玉米、葡萄柚,日均销量分别为2340份、1223份、822份。

  在“共富工坊”一楼大厅,陈列着产自本地的户外帐篷、胡柚等部分在销产品,还有下一步准备开发的新品非遗剪纸、草编等。大厅墙上,陈列着多位本地主播达人的简介。余启航相告,目前工坊已与本地23位主播达人签订合作协议,推广产品含本地农产品、食品、家居、日化、家电、宠物用品、母婴用品、非遗手工等。其中,百万粉丝以上达人2人,成功培育9位主播,并为培育主播提供就业岗位。艺名“香香”的女主播杨雅芯,家住衢江区廿里镇,是“共富工坊”培育的一位本地职业主播。“公司主播的平均月收入约1.8万元。”余启航说。

  工坊打包租用当地村集体用房2000余平方米,村集体平均每年房租增收20余万元,并为当地带来相应税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直播;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