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入围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字体:
—2023—
01/19
11:41:28
2023-01-19 11:41:28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徐聪琳 通讯员 陈琼

  日前,我国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其中,浙江省共占3个名额,分别为杭州市拱墅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湖州市吴兴区湖州小西街-衣裳街-状元街旅游休闲街区和衢州市柯城区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

  旅游休闲街区是指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和娱乐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2021年11月,文旅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联合正式启动首批国家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南孔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孔圣地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总占地10万平方米。街区呈“三街七巷”格局,保有大量历史遗存。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其他历史建筑59处。自2016年开街以来,这一集礼乐文化、商帮文化、医药文化、市井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街区,获得了省内外乃至国际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中明确,旅游休闲街区划分为两个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根据此标准,此次认定的57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均是从各地正式认定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中择优产生。加上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中的杭州市上城区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街区、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目前,浙江共有6地入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亭门;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衢州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