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能炒菜、陪读、踢足球…… 机器人世界盛宴在柯桥启幕
2019年04月20日 10:15: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文龙

  4月18日-21日,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赛事从1999年开始,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届。

  今年大赛掀起一场人工智能机器人盛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500多支国内外代表队3000名师生参赛,轮番上演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人型机器人微电影、格斗挑战等比赛。

  今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结合论坛(赛事)举办的高新科技展,汇聚来自国内外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大疆在内的重量级科技企业,展示了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能家居、5G和国防安全等领域的拓展应用。

  如北航VR/AR创新研究院展示牙科手术模拟器、心脏支架手术模拟器等,精功制造展示18米长的大型无人机、导弹模型等,三泰自动化把大型机械臂自动码搬进展会现场,哈智机器人带来了商业迎宾和学习陪伴机器人,尖叫科技展示了外骨骼医用机器人等。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4/W0201904204149977142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