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上岗”
上虞企业复工复产盼来顶岗“特种兵”
2020年03月06日 04:27: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成波 袁伟江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成波 袁伟江) 3月5日,在浙江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V电机事业本部内,樊鸿坚一身工装、戴着口罩,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全自动电加工生产线上下料机器人操作。

  樊鸿坚是绍兴市上虞区职教中心2017级机电专业的学生,也是卧龙电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机生产岗位的一名实习生。14天前,他在收到学校发出的“鼓励实习生恢复顶岗实习工作”的号召后,主动来到生产岗位上。“虽然我只是顶岗实习,但这里的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樊鸿坚说,因为企业和学校有密切合作,专业对口的他年前就在卧龙电气实习过一段时间,“企业需要我们,那就贡献自己一分微小的力量,帮助企业复产。”

  盼来了职校生,EV电机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勇心中的石头落了地:“这真是及时雨啊!我们车间的智能化程度高,要招人补缺口并不容易,这些学生接受过专业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岗位定位准,实践动手能力强。希望他们能进一步用心钻研,毕业后能留在公司里,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目前,上虞区职教中心学生参与顶岗的,主要是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必需品制造企业以及卧龙集团、阳光集团等制造业重点企业。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上岗。” 这是特殊时期上虞区职校生的热切回应。上虞区职业中专在收到浙江泰富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提出的用工邀请后,仅用50小时,就派出20余名机械专业顶岗实习学生,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同样,在绍兴华泰铜业有限公司,职业中专9名机械专业实习生的到来,让人力资源经理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上虞职业中专和职教中心两所职校已有150多名学生参加顶岗支援,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特种兵”。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