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华东最大高铁新城综合体在嵊州开建
2020年03月30日 05:04: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一赞 徐炎波

  浙江在线嵊州3月30日讯(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一赞 徐炎波)3月29日,集“科技、产业、城市”于一体,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投资、开发、建设的嵊州高铁新城项目正式动工。这是我国华东地区最大的高铁新城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嵊州高铁新城项目包括高铁站前枢纽工程、公铁换乘中心等交通网络、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智慧社区、医疗教育等子项目,工程总投资186亿元。

  目前,嵊州正在建设的杭绍台高铁和宁波至义乌、金华铁路在这里构成十字交汇。为充分借助高铁带来的综合交通互联互通优势,嵊州启动了高铁枢纽与新型城市相交融的综合体建设,形成“高铁引领,多区域创新联动”的发展格局。

  嵊州高铁新城项目是当地与央企合作体量最大、产业协同最多的项目,对于嵊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持续提升区域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天开工的站前核心区是高铁新城综合开发的先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嵊州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型枢纽新城和当地首位度最高的现代新城活力区。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华东最大高铁新城综合体在嵊州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