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千名硕博士对接产业集群 绍兴为现代制造业广觅人才
2020年08月07日 05:21: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李攀 通讯员 冯译天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李攀 通讯员 冯译天)“我对宝业集团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项目发展前景比较乐观,这次专门过来进行项目洽谈。”8月6日上午,在“暖绍兴·筑梦城”千名优秀硕博人才对接绍兴十大产业集群活动上,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博士毕业生程明科顺利与柯桥区宝业集团签订三方协议,不仅拿到200万元的项目经费,还有至少25万元提成的年薪。

  当天,来自全国28个省份、143所高校的1036名硕博人才相聚绍兴,绍兴捧出69家企事业单位的836个岗位、78家企事业单位的356个博士后人才项目进行对接。

  记者了解到,现场对接的企业大多来自绍兴“双十双百”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覆盖新材料、医药化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金属加工等重点优势行业,年薪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上。其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科学家岗位开出100万元年薪。“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战略规划有了新变化,更加注重研发,所以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更加强烈。”该企业人事专员童彩彩说。

  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当前,绍兴正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浙江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重点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万亩千亿”产业和“双十双百”现代制造业集群,大力推进镜湖科技城、滨海科技城以及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集成电路小镇等高能级的创业创新平台,努力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这次活动是绍兴强化高层次人才招引的重要窗口,将助力绍兴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名硕博士对接产业集群 绍兴为现代制造业广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