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金融专员专线系列报道三
绍兴银保监分局依托金融专员专线机制 创新专属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金融需求
2020年09月26日 08:0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栋

  为有效满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多样化资金需求,浙江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跟踪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特别是结构性、行业性的问题,采取更具针对性、差异化的金融支持措施,帮助企业顺利恢复生产。

  按照浙江银保监局要求,绍兴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内银行机构依托金融服务专员专线制度,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全面摸排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针对这一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需求,及时创新产品,改进服务模式,“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确保各类金融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疫情发生以来,辖内23银行机构创新推出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专属信贷产品38项,通过专属产品为5877户企业发放贷款125.74亿元。如诸暨农商银行推出“战疫贷”产品,在全省一级响应期间对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及具备条件的生活物资保障生产销售企业新发放信用贷款。又如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推出“复工贷”产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及疫后复工复产期间的阶段性金融支持方案,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行业,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租金水电支付、原材料采购等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为更好地发挥保险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分局及时下发了《关于有效发挥保险作用 积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大探索,力争先行先试,针对复工企业在员工人身安全、营业中断损失等方面的保障需求,多种方式自主或合作开发专属保险产品。

  根据要求,辖内保险公司积极试点推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险”。如平安产险绍兴中心支公司推出“平安乐业福(复业保)”,对小微企业营业场所因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产生的停业损失均可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并具有保费低廉(1%-1.35%,最低158元)、理赔便捷的优势,该险种推出当日即开出20张保单,受到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欢迎。又如为确保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蔬菜的正常生产供应,鼓励农户恢复正常生产,守护市民“菜篮子”,分局及时指导辖内有关保险机构推进开展省、市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保障农业生产经营者在保险期间内,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造成批发价格低于保单约定价格造成的损失,按照合同约定给予经济赔偿。目前,以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为主承保人的共保体正有序推进,已经办理200多户农户投保,投保亩数已超过1300亩。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依托金融专员专线机制 创新专属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