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绍兴嵊州——民营剧团“唱”出红火产业
2020年11月25日 06:03: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53期视频,走进绍兴嵊州。

  嵊州,是越剧的故乡。在这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每个人都会哼唱几句越剧;每个乡镇甚至每个村都有越剧团。街心广场、村头巷尾,一到晚上琴声悠扬,越音袅袅。

  如今,嵊州的民营剧团发展迅速,成了当地百姓致富的重要支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过多年发展,民营剧团不断适应市场,成为我省的一支文化产业劲旅。目前,嵊州全市有100多个民营剧团,从业人员近万人。

  这些民营剧团,常年活跃在山区、社区等基层演出市场,点燃了乡间田野的艺术之光,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去看看嵊州的民营剧团。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绍兴嵊州——民营剧团“唱”出红火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