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成为全省首批5A级景区城
生态环境与人文韵味相得益彰
2021年01月18日 10:22:29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边锦祥

  从高处俯瞰坂湖公园,层林尽染,金色、红色、渐变色的树冠互相交错,静谧多彩,宛如打翻的调色盘,生态环境之美与人文韵味之美相得益彰。近日,柯桥区正式成为全省首批5A级景区城。

  “城在景中、景浮水中、水融诗中”的柯桥区

  走在柯桥城区的各大主干道上,只见两旁草木繁盛有序,金盏菊、紫罗兰、三色堇等四季鲜花颜色不断变化,花开时节令人惊艳。据悉,为彩化靓化道路,仅2020年该区就布置鲜花达7000多平方米。湖东路、柯岩大道等多条道路已成功创建为“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路”。近年来,柯桥区还投入5400万元开展“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推进美丽社区建设,让美丽庭院、美丽社区、美丽店铺等为美丽城区“加料”。

  据了解,柯桥区自2019年上半年被列入全省首批景区城创建试点以来,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和“浙东唐诗之路”等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开展省5A级景区城、景区镇(乡、街道)创建。重点抓环境和景观双提升,围绕“水城”主题,结合浙东古运河、唐诗之路等人文特色,以水为媒,雕刻水之“魅”,推进一系列颜值与品质兼具、创新与活力兼备的项目:投入2亿元,贯通古鉴湖、古运河两条水上巴士游线;深度开发瓜渚湖、大小坂湖、鉴湖三大城市休闲湖泊,建设环湖绿道15公里;投入3000万元,新推出景区城3条观光巴士线路,其中观光“夜巴士”为全省首创……

  同时,投资100亿元的酷玩王国于2019年开业;投资27.5亿元的柯桥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已于今年元旦试开放。近两年先后引进品牌酒店7家,总投资达96.5亿元。总投资370余亿元的30余个项目火热建设中。

  公园是城市的绿肺,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柯桥区做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区公园品质。在瓜渚湖东岸公园,经常可以看到园林工人们在检查公园内的设施、一草一木,垃圾桶脏了,用水枪喷一喷再擦干净;路灯灯泡坏了,及时换上;几块草坪枯萎了,马上补种。这些细节虽小,但都关系到公园的整体面貌。园林工人们每天用脚步丈量,对公园设施进行日常巡检,抓细抓小,提升公园品位。

  “以往经营景区,而今经营城市。5A景区城,处处皆是景。”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柯桥区借运河文化带和浙东唐诗之路,串联浙东古运河、鉴湖、瓜渚湖、大小坂湖等水系,创新开发水上旅游产品,“城在景中、景浮水中、水融诗中”的江南水乡风光越来越令人陶醉。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1/W020210118303302309906.png

柯桥区成为全省首批5A级景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