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抢占现代医药制高点 上虞医药产业园建设快马加鞭
2021年01月27日 09:30:2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这两天,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产业园的浙江竣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形势火热,公司拳头产品新冠病毒抗体联合检测试剂畅销欧盟。“自去年3月投产,截至去年底,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元。”公司总经理张峰喜滋滋地说。

  “截至目前,我们医疗产业园已入驻项目及企业6家,其中‘峻山生物’‘鼎创医疗’‘夸烨生物”已投产。”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科告诉记者。上虞医药产业园2017年动建,规划总面积426亩。目前一期已建成,包括8幢标准厂房和1幢综合楼。“主要为上虞现代医药板块的项目孵化赋能,从而加快推动医药产业集聚。”王科说,二期已经动工,将新建1幢展示服务中心、5幢标准厂房和2个危险品仓库及配套设施。

  “十四五”期间,上虞区提出打造现代医药500亿产业集群,建成长三角南翼最具特色、活力和潜力的医药产业基地。目前,杭州湾上虞经开区集聚了29家现代医药产业企业,到去年11月底,实现产值84.7亿元、销售收入81.72亿元、利润22.09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7%、8.92%、43.76%。

  “截至目前,基础工程已完成90%,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80%。”昨天,在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产业拓展区的康龙化成(绍兴)医药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进度不错,计划今年4月进行设备调试。据悉,该项目作为市县长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实施投资10亿元、一期年产47吨医药中间体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0亿元,利税8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1/W020210127342249325052.jpg

抢占现代医药制高点 上虞医药产业园建设快马加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