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浙江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名单公布
丰惠入选启动古城复兴
2021年02月25日 08:44:1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全省第一批11个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名单,上虞区丰惠镇榜上有名。据悉,这也是我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古镇。

  据介绍,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时限约为3至5年,试点期间,将开展年度核查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试点单位予以警告,被两次警告的单位退出试点。试点建设期满后,由省发改委会同有关单位进行实地总结评估,对通过评估的试点单位,报经省政府同意后,予以正式公布。

  丰惠古镇县治历史长达1132年,文化底蕴深厚,“梁祝化蝶”“孟尝还珠”等故事都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目前,丰惠镇已提出“紧扣城镇品质提升,彰显千年古城新魅力”规划蓝图,重点做好完善城镇发展格局、提升城镇品质能级和塑造古城特有气质三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千年古城复兴综合规划》等一揽子规划,坚持全镇“一盘棋”,加快建设历史文化片区、城镇拓展片区和生态工业片区;推进城西商贸综合体、城东商住楼盘和消防救援站项目建设等;完成历史文化街区门户客厅建设、老台门和古桥修复及孔庙修缮工程,加快推进钱氏大宅二期维修,实施红色旅游基地提升项目,做好吴觉农故居修缮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钟群鹏院士祖居列入区文保单位(文保点)。

  “入选浙江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名单,将对丰惠古城复兴产生深远影响。”丰惠镇党委委员卢浙杰告诉记者。

标签: 古城;试点;复兴;试点名单;红色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