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25 08:49:44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梁凌凌

  从项目洽谈到2月26日正式投产仅用时4个月!昨天,新昌高新园区,奥斯力特高端晶振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开工做最后的准备。项目总投资6.2亿元,建成后可月产3亿只高端石英晶体谐振器,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该项目也刷新了产业项目落地的“新昌速度”。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实体经济是新昌发展的根基。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昌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绩,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打造一批具有新昌辨识度的金名片。

  今年,新昌经济工作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坚持系统观念,始终走好“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发展路径,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创新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持续打好平安稳定、乡村振兴、项目攻坚、招商选资、土地保障“五大会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昌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任务,一是积极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坚持强化服务支撑,升级创新生态体系;强化企业主体,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强化平台建设,完善创新资源布局。二是积极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持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抓产业和产业链提升。三是积极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选资,同时促消费、稳出口。四是积极打造县域改革新高地,着力推进党政机关数字化,推进营商环境最优化,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五是积极打造城乡融合新格局,高品质加快城市建设,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六是积极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扎实推进绿色转型、绿色治理、绿色发展。七是积极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以各项举措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积极打造争先创优抓落实机制,不断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机制、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机制、经济工作督查考核机制。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