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沥海:滨海小镇向海而兴
2021年02月25日 08:52:4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实习生 鲁 蒙

  新春伊始,绍兴滨海新区沥海街道联邵村村民李挺发多了一个习惯,晚饭后总会去正在建设中的滨海新区体育公园转转,看着眼前从无到有的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他满心期待。“谁能想到,咱家门口就有这么大一个体育公园。”2月22日傍晚6点,在体育公园门口,李挺发激动地对记者说。

  正在建设中的滨海新区体育公园位于沥海街道集镇中心,紧挨着老沥海文体广场,占地面积达2.98万平方米,是老广场的5倍。顺着李挺发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新区体育公园已初具雏形。新建的足球场铺上了绿色的草皮,2个羽毛球场则铺上了柔软的塑胶。根据规划,该体育公园还配有2个篮球场、3个乒乓球场、1个门球场以及儿童活动场地、健身步道、亲水平台、城市书吧、停车场等,计划今年五六月份建成开放。 

  沥,意为流,旧时为曹娥江入海处,故得名“沥海”。现如今,随着滨海新区建设的加快推进,这个滨海小镇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行车5分钟,记者便来到位于沥海街道沧海路北侧的滨海新城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现场。总投资3.25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包含了文化馆、图书馆、文化休闲广场等多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地又一新地标。

  沥海街道地处滨海新区核心区域——江滨区块,眼下,正是江滨区块快速拓展、产城融合的关键时机。2020年,滨海新区高起点编制完成了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产业平台和城市能级。“作为滨海新区的核心区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在项目招引培育上持续发力。”沥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超说,借助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优势和头部企业集聚优势,今年,街道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

  对于一个承载绍兴重要使命的崭新城区,配套设施建设至关重要。当前,以沥海城市副中心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街道正全力推动城市水街、滨海新城文化艺术中心、乡贤聚落、肿瘤医院等项目落地,并扎实推进体育公园、雨污分流等15个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我们希望抓住历史机遇,打造具有沥海水乡特色的生态宜居新城。”陈超说。

标签: 体育公园;文化艺术中心;产业平台;发展规划;核心区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沥海:滨海小镇向海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