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企业开工早 政府跑腿勤
2021年02月25日 14:25:5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张 峰 施 展

  “师傅们,务必抓紧,得赶在企业开工前完工。”春节以来,嵊州市仙岩镇主管工业的副镇长沈利锋隔三差五都要去镇里的工业管道施工现场,“浙江华天年产20万吨白板纸的项目今年就要投产,原来的工业管道蒸汽运载量已超出,因此,工业管道建设事关全镇造纸行业的正常运行。”

  仙岩镇是嵊州的工业重镇之一,主要有造纸、机械制造、化工三大工业产业,为争取节后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春节前夕,仙岩镇政府完成了对重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除工业管道外,总投资1300万元的3.5万伏高压线配套工程项目也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在3月底前完工。春节假期一过,该镇就以“企业直通车”“企业服务月”为抓手,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沿着工业管道一路往前走,便来到了浙江华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只见主体厂房已经结顶,3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安装设备。据了解,该项目是嵊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14亿元,建成投产后将为仙岩造纸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模板。“正月初五人员进场,初六开工。”公司董事长俞解明说,预计今年8月份便可投入生产,当年产值可达3亿~5亿元。

  来到嵊州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还未进厂门,便传来机声隆隆,总经理马建军正在与员工商讨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问题。“多亏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用地、配套设施等问题。”马建军介绍,去年底公司新厂房刚投入使用,就接到了6000万元的订单,因此正月初六就开工了。“今年,我们打算从原来较为单一的产品,向碳复合材料、半导体行业用高纯石墨部件等多元化产品延伸,预计今年的产值可以翻几倍。”

  “王总,开工顺利吗?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超细粉碎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该企业的驻企服务员,仙岩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竺春永得知去年该公司因疫情导致产品销售受影响,春节假期一过便上门服务。

  “中标了韩国一个大项目,今年产值至少增长30%!”总经理王春峰高兴地说,得益于企业一直走“研发一批、储备一批、投放一批”的前瞻性科技创新之路,这才让企业保持了旺盛的核心竞争力。“比如这次中标的项目,就是去年研发的,今年将大规模投放市场,目前订单已排到5月份了。”

标签: 工业管道;开工;研发;造纸行业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开工早 政府跑腿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