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轴承巨头全球最大生产基地投入运营
斯凯孚中国新昌球轴承基地及研发中心启动
2021年04月19日 08:57: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俞颖颖

  4月18日,瑞典轴承巨头斯凯孚(SKF)全球最大的球轴承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绍兴市新昌县举行。

  斯凯孚球轴承新昌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是斯凯孚在全球投资建设的最大球轴承生产基地,也是新昌县近年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7.7亿瑞典克朗,该项目一期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去年1月首套生产线已顺利投产。

  斯凯孚方面表示,新基地的建立,实现了斯凯孚百年技术能力与中国本土制造能力的强势结合,从而全面提升球轴承产品研发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客户及终端用户。基地以本土应用为创新之本,通过本地自主研发、迅捷可靠的供应体系和全球领先的制造技术,打造更贴近客户的世界级制造基地,并以数字化赋能市场进入模式,形成完善的中国球轴承全价值链布局。 

  新昌作为“全国轴承之乡”,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通过抢抓轴承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契机,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有效推动了轴承产业提质发展。此次斯凯孚新昌球轴承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折射出新昌在产业链招商中的速度和力度,也充分说明斯凯孚公司对绍兴和新昌营商环境的认可。该项目不仅可实现本土化研发和生产,也将为新昌拉长做强轴承产业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提供更多力量,对进一步推广应用智能制造“新昌模式”、加快实施“双十双百”集群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昌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实体经济的大提升、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尤其是围绕产业链短板、上下游配套需求,集中力量引进和培育链主型企业和链条项目,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一大批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纷纷落户新昌,为新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斯凯孚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标杆项目。”新昌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斯凯孚坚定地把二期项目也放在了新昌。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轴承制造单体工厂。


标签: 产业链;生产基地;研发中心;轴承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19322443253615.jpg

轴承巨头全球最大生产基地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