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座大型水族馆要来了 总建筑面积超1万平方米

字体:
—2022—
08/03
09:11:13
2022-08-03 09:11:13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8月1日,记者从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建设工程-绍兴市淡水鱼水族馆陈列布展及装修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成交公告已发布,这意味着,绍兴首座大型淡水鱼水族馆要来了。

  近日,诚唐集团中标绍兴市淡水鱼水族馆。据该集团公众号公开信息显示,项目位于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内,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落成后将成为绍兴首座大型水族馆。

  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工程是国家运河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传承、保护和发展绍兴运河文化的使命。作为浙东运河博物馆的副馆,淡水鱼水族馆也是展现其“水韵江南、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之一。

  这座大型淡水鱼水族馆将会是啥模样?在绍兴市淡水鱼水族馆设计方案中,记者看到,该水族馆平面布局为三层,其中一层序厅将设计以“一步一响,皆为越声”为互动主题的大型装置艺术,贯穿三层的空间设计。同时,一层有面积超2500平方米的大型活体水族厅,以大中型活体水族为主,一层入口处的河底景观区域融合鱼缸的一面、顶部的水桥打造绍兴河底世界,将让参观者如鱼儿般置身河底。

  二层的小型活体水族厅,以小型活体水族为主,其缸体大多为小型缸体和低矮的抚触池,并以简洁的水纹画面铺设环境。入口处设计异形拱桥缸体,将绍兴桥文化与水族观赏融合,设计独特水族景观,配合黄鹦鹉鱼群,既增添趣味,又赋予美好寓意。

  三层将通过与学校、科研机构联动,旅游与教育的跨界融合,设计为5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并将绍兴淡水鱼这一主题分成相对应的五大课题,在大课题下设置小课题,配合以现代科技手段,达到自主性互动探索知识的目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水族馆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绍兴市淡水鱼水族馆设计方案中,记者看到,该水族馆平面布局为三层,其中一层序厅将设计以“一步一响,皆为越声”为互动主题的大型装置艺术,贯穿三层的空间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