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推进成果转化带动创业致富 绍兴市农业创新载体长高长壮

字体:
—2023—
02/16
15:20:48
2023-02-16 15:20:4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张诗纯

  近日,浙江喜盈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一个好消息,由公司承担的国家红心猕猴桃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全市唯一。“这些年坚持绿色化、产业化、创新化发展,终于有了成果。”公司董事长潘海燕激动地说。

  “喜盈天”是我市农业创新载体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近年来,我市专注打造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星创天地等创新载体,以种植养殖产业为主业,集育、养、研、销售于一体,建设绿色标准化体系,提供成果转化、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打造集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农村创业平台,带动周边农业发展、农民致富。

  目前,我市已拥有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4家、市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14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6家、省级星创天地9家。此外,还拥有低值珍珠高附加值开发、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等3家省级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培育创建诸暨珍珠、绍兴黄酒、新昌茶叶3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走进位于柯桥区平水镇的浙江海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枝枝菊花被包装成一捧捧花束,这家以“菊”产业为核心的农业企业,建有国内最大的单体菊花生产加工中心。

  “海丰花园”星创天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于2018年正式创立,目前是绍兴市级星创天地。400多亩的场地内,涵盖种植养殖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研发和检验测试、技术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等。在平台带动下,周边合作社、农户的创业创新热情高涨。

  建设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也是培育壮大农业科技型企业,构建农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我市加强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的建设管理,加快推动产业跨越提升和快速发展。如巴贝工厂化养蚕研究院获评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以来,不断加强关键技术研究,聚力突破蚕品种选育技术、人工饲料配方技术等瓶颈,支撑公司建立起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养蚕方式,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绍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