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00后”大步迈入相亲市场,他们都有什么要求?

字体:
—2023—
02/18
10:11:14
2023-02-18 10:11:14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方健 姒申杰

  近日,国内知名老牌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发布了《2022-2023中国男女婚恋观报告》。报告指出,首批“00后”已大步迈入相亲市场,勇敢踏出寻找另一半的第一步。绍兴的婚恋市场如何?

  记者走访绍兴市多家婚介机构发现,首批“00后”年轻男女已经通过婚介机构相亲的形式,寻觅适婚的另一半。黄海燕是这家婚介所的红娘,从事婚恋介绍工作多年。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整理会员会籍信息。在系统里,“00后”的会员已有300多位。

  真情永恒婚介 红娘 黄海燕

  我们上个星期天就有一位01年的女孩子,见了位98年的男生,而且两个人聊天聊了两个半小时,还是我们提示他,他们才觉得聊了这么久,还是蛮聊得来的。如果说从活动上来讲,参加活动来讲,我们02年就有了,而且男生女生都有。处于大专刚毕业,有些是职高毕业。

  缘来幸福红娘工作室 沈建昌

  年龄层次上面,更接近00后。如果是00后的,也有七八十份。

  随着“00后”进入婚恋市场,从业人员发现,年青一代对于另一半的性格、爱好等软性条件的要求会比较高,特别强调音乐、游戏等共同爱好。那么,“00后”为何如此着急的加入相亲大军?

  真情永恒婚介 红娘 黄海燕

  其实也不小了,00年已经虚岁24岁了,01年也有23岁了,在我们那边都结婚了,之所以这么早来,一般学历不高,职高或者大专,他会觉得自己没有这个优势,这个年龄的优势就要补回来。我把年龄的优势给他抓住,现在越是00后,越是知道婚恋上,是比较抢手的,要更加早的接触,或者在大学里也没有谈过恋爱,他是缺失的,总想有一场恋爱,我就开始自己出来找了。

  从业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店里登记、咨询婚恋信息的市民比往常多了一半,每到周末甚至是工作日的晚上,他们店里的见面室可以说是一室难求。

  真情永恒婚介 红娘 黄海燕

  年后比年前增加了很多,可能有很多原因,年后相对比较空一点,没有那么忙,工作还没有进入正轨,第二个就是大了一岁,可能在过年期间家人也催了,看着身边人结婚了,就会有焦虑感。我们上个星期天,和上上个星期天,很明显,整个七个包间,早上是满的,下午是满的,晚上也是满的。基本上有个四波人,每天接待20多个人。

  记者了解到,婚恋市场“女多男少”的格局仍然存在。目前,婚恋市场主要以25至35岁的适婚青年居多,他们普遍有稳定的工作,学历、家庭方面都比较优秀,总体来看,女性的条件要明显优于同龄男性。

  真情永恒婚介 红娘 黄海燕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主要以来,女生主要原因是女生的学历比较高,想来女生读书比男孩子好,女生学历好考编,考试比较厉害擅长,事业编公务员都是女生比较擅长。这种工作比较稳定,收入比较好,绍兴人比较看重的工作也是女生占多数。所以会出现女生基本条件比男孩子要好。

  婚恋从业人员建议,单身男女要勇敢的走出自身社交圈,多与异性接触,父母也应多与孩子交谈,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念。

  缘来幸福红娘工作室 沈建昌

  如果说是男方的,早点找一个靠谱的,婚介机构,或者是靠谱的亲戚朋友,都听听父母的意见,主张自己的权利,最后结婚的关键还是自己。你的所有的幸福还是自己掌握。

  真情永恒婚介 红娘 黄海燕

  今年很多人是来咨询,我怎么谈恋爱,我除了没人,我还不会谈。不管男生女生都有,男生很多是不知道怎么去追女生,女生碰到一个喜欢的男生,不知道怎么着手,这也跟这么多年一直是独生子女有关,亲密关系能力比较差,和周边同龄人接触的比较多。甚至工作的时候也不太有,这个是有一定的原因。 也建议大家在找对象上,如果说不会,也可以找专业机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娘;婚介;婚恋市场;相亲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首批“00后”已大步迈入相亲市场,勇敢踏出寻找另一半的第一步。绍兴的婚恋市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