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彬——
他是交通卡口的“安全钉”
2020年04月01日 05:09: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4月1日讯(记者 聂伟霞)“你们的‘护航’,保证了我们公司生产的防疫药品在这特殊时期快速、顺利运送到需要的地方。”3月28日,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周末还不忘上门服务的李彬及他的同事们连声道谢。

  由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近日,李彬被省委授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这是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李彬第4次来到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

  “公司数千名员工中有一大批因疫情滞留在外地,还有许多生产和防疫物资待运,接员工的大巴、运货的车辆,也都急需办理运输车辆许可证。”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月16日,李彬获悉企业情况后,就组织民警上门,简化流程,及时办理运输车辆许可证,解决燃眉之急。他还为企业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在李彬的帮助下,海正药业16辆大巴车,每周两趟有序出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回近千名外省籍员工安全返岗,且无一例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李彬是最受我们企业欢迎的人。”台州市国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运输队长徐国友如此形容这位“贴心人”。该公司有40辆大型罐装车,运输水泥任务繁重,李彬经常上门抽查罐装车车况、开展安全教育,提供办理车辆和驾驶人备案登记,审核提供特种车辆城区通行证等服务。同时,李彬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温馨提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事项,公布求助释疑热线,拓展网上预约交管业务。

  “从1月27日到2月19日,他一直在卡口值守,全力护好第一道安全关卡。现在,他又全身心投入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中。”同事吴继平说。

  “值守期间,他就像一颗钉子一样‘钉’在卡口保安全,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事孙日健回忆说。白天,李彬在卡口现场指挥,凌晨,他高大的身影也常常会出现在卡点。“凌晨最难熬的时间段,李彬总是抢着来值班。”经常和李彬搭班的孙日健说。

  “这些工作都是李彬忍着病痛坚持完成的。”吴继平还记得,由于连续作战,李彬的手臂上长出了一片片带状疱疹,疼痛得难以入睡。最后,在同事的坚持下,李彬才勉强到医院就诊。

  医生叮嘱他,带状疱疹不能见风,特别在疫情时期,容易感染其他病毒,建议他好好在家休息。可是,不到半天时间,李彬又出现在卡点执勤。

  “大家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要是离开岗位,同事们就得顶上。”这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说,看到队员们都在满负荷工作,自己无法安心休息。于是他要求医生多开点止痛药,忍着病痛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他是交通卡口的“安全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