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启动环保宣传月
2020年06月19日 05: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守峰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张守峰)6月5日,“纪念世界环境日暨创建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仪式在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举办,该县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由此全面启动。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6月30日又是浙江生态日,天台每年都会把6月定为全县的环保宣传月。今年我们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宣传主题,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契机,通过‘线上为主、线下发动’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环保。”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县摄制的一部以城镇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的科普宣传片,让群众通过线上“云参观”,足不出户受到教育,倡导大家不乱倒污水,节约用水,得到很多点赞和转发。该局通过公众号推出的“环保知识大赛”,一小时内吸引几千人参加,大家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宣传效果很好。全县中小学还有幼儿园都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宣教活动,虽然孩子们由于疫情的关系不能出校园,但是校园里的宣传活动还是如火如荼进行着。

  同时,天台县通过与当地媒体合作,发动天台上千名小记者围绕环保主题“采访”爸爸妈妈、邻居亲戚、老师同学;与县环境革命办、治水办、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联手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四进”系列公益展映活动;与县科普作家协会合作,开展“和合天台·美丽家园”科普文学创作活动……

  近年来,保护环境成为天台县全民致力、全域施策、全心投入的“一号工作”,城乡面貌美丽蝶变,美丽天台事业年年跃上新台阶,成为美丽浙江建设的排头兵。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启动环保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