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内聚产业 外拓市场 路桥汽车产业补链强动力
2020年10月28日 04:1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盘旋在空中的输送板链宛如一条巨龙,链接着10万平方米的车间。随着输送板链的传输,近日这里每天都有上百台崭新的极星2电动汽车下线,并发往全球市场。该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说,极星2是该公司高端电动汽车品牌,随着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该产品面世后就打开了国际市场,并于今年7月开启全球交付。今年1月至8月,亚欧汽车整车出口金额达25.29亿元,成为路桥区外贸出口的新增长点。

  汽车全产业链,是路桥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路桥以汽车产业为突破口,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政策扶持,奋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围绕产业链布局,路桥加速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台州汽车智谷(金桥汽车文化主题项目)、吉利巨科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等项目相继落地,爱信宏达年产120万台AW自动变速箱阀体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豪达(浙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新厂区已完成主体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智能设备安装。通过新建整车线束研发中心、自动下线中心,该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速,将为路桥整车外贸出口提供助力。

  “我们实施‘双轮驱动’战略,通过补链强链完善产业链;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全力提升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原动力,推动汽车外向型企业发展。”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轮驱动”下,一匹匹“黑马”脱颖而出。除亚欧汽车这一外贸增长“黑马”外,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浙江吉帅二手车出口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单位,已顺利实现二手车出口欧洲和东南亚地区,1月至7月实现出口额397万元。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路桥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高效率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在出口提效、融资破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第一时间出台了汽车以旧换新让利、汽车消费专项奖励等惠企政策,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形式,提升消费活力。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路桥今年汽车上牌量达4263辆,同比增长53.95%;汽车类总销售额达29.53亿元,同比增长30.72%。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内聚产业 外拓市场 路桥汽车产业补链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