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一单一图”紧盯小微权力
2020年11月26日 04:54: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周群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周群) 日前,因采购经办人采购价格虚高以及收受供应商回扣,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纪工委对上林桥村文化礼堂建设工程两名负责人分别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记大过处分。

  这是一起由连号发票牵出的违纪案件。今年7月,上林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对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开展督查时,发现该村文化礼堂工程所用黄沙数量单价不详并且所开发票存在连号现象,便立即向街道纪工委反映情况。街道纪工委介入后,很快查清了工程背后存在的问题,并于11月19日对相关人员作出处分。

  今年7月,为进一步厘清村级小微权力“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监督什么”等问题,在原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的基础上,椒江又创新推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和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导图监督机制,让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可以“照单监督”“照图履职”,有效提高了监督的精准性。同时,探索推行小微权力“云监督码”,通过手机实现随时随地监督,打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闭环。

  椒江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一单一图”让监督变得简单易操作,尤其是可以充分发挥街道监察办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中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今年7月以来,椒江全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共开展监督1200余次,报送问题信息75个,转问题线索11条。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一单一图”紧盯小微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