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了解“急难愁盼” 为民排忧解难 三门284个村社党组织班子列出“上任攻坚清单”
2020年12月01日 05:33: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赵静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记者 李攀 赵静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日前,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环村路”施工现场,挖机挥舞长臂平整地基,城西村新任党委书记章国进正拿着图纸和工人商量地基沉降处理方案。

  该路段原先较为狭窄,给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修路的呼声很高,村党组织新班子一上任便将修复村内“断头路”列入“上任攻坚清单”。因换届期间村集体资金暂时冻结,班子成员积极争取街道补助和乡贤赞助,主动自掏腰包垫付工程款,25万元建设经费快速到位,一周内便攻克政策处理难题、完成项目招投标,即将完工。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换届后,三门县284个村社党组织班子以等不起、闲不住的劲头,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他们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每人梳理确定至少一件近期能办好的实事列入“上任攻坚清单”,以一周为一个比拼周期“晒比创”,奏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

  柑橘是花桥镇上旺村的支柱产业,但上旺橘名气小,今年产量又高,橘农愁上眉头。村党支部书记柯金兴上任后,将破解“卖橘难”作为头件事,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对接部门争取发展政策、资源要素、销售平台,并承办柑橘节、引入第三方融媒体营销打开销路,“山湾桔”品牌渐入人心。11月以来,在村两委班子的牵线搭桥下,125万公斤柑橘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额达600万元。

  健跳镇后洋村由原下店村、白岩前村、田里村、里岙村合并而成,在村庄交界处,有3条连村道路未通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便。为“连心路”点亮“连心灯”,成为新班子上任后的开门第一事。村党支部书记叶永坚积极奔走对接,争取到电力部门的支持,90盏太阳能智慧路灯陆续安装。“路灯亮了,散步串门方便多了。”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蛇蟠乡对标“蛇蟠塘垦荒水利风景区”建设,通过环境整治、节点打造、项目攻坚等,激励新任党组织班子高质量完成上任第一事;海润街道制定《海润街道行政村2020-2021年重点项目上任攻坚一览表》,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履职干事有了指南……目前,三门县“上任攻坚清单”共列入1133个项目,履新上任5日内已有80%的村社党组织班子成员完成清单任务,赢得群众好评。

  为让新一届村社党组织成员干事有底气、接地气,三门县“村换办”组织包括城西村八任书记在内的21名“城西式”村干部导师团,以及由纪检监察、组织、政法、民政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围绕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巡回授课。目前,10个乡镇(街道)均已召开集体谈话会,分批次对新一届村社党组织成员开展全覆盖轮训。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了解“急难愁盼” 为民排忧解难 三门284个村社党组织班子列出“上任攻坚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