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美丽城镇建设 去年完成投资额528.37亿
2021年01月15日 14:59: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何赛

  “晴川河畔,耕读传家”、“国际弄里,红心向党”……1月14日上午,阳光晴好,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者代表寻“美”而来,在路桥区新桥镇的初心之路,用脚丈量,遇见不一样的美丽城镇“标签”。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组织对全省美丽城镇2020年度样板创建和基本达标城镇开展考核验收,确定台州市新桥镇、大陈镇、宁溪镇、河头镇、泽国镇、大溪镇、楚门镇、石梁镇、白塔镇、淡竹乡、健跳镇11个城镇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当天,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路桥召开。据悉,将新桥镇作为参观点,就是希望借该镇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经验,激发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新思路和新点子。参观者表示,“无论是名家荟萃的华章村乡贤馆,古色古香的浙派民居L型住宅,还是果香四溢的铭溢客现代智慧农业,都展现了该镇紧扣‘历史古建、美丽镇区、田园风光、特色产业、休闲绿道’的建设思路。”

  据介绍,去年以来,台州市各地按照“全面启动,分步推进,样板引路,高质量美丽”的原则,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完成。

  各县(市、区)陆续出台要素保障政策,切实加强美丽城镇资金统筹。例如路桥区出台了《关于支持美丽城镇建设意见》,在充分利用现有存量建设用地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从每年上级下达给路桥区的奖励挂指标中拿出10%优先用;温岭市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支持美丽城镇建设的通知》,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优先保障民生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

  目前,台州市已完成县域行动方案和47个创省样板乡镇行动方案编制工作,其中5个县(市、区)县域行动方案、18个乡镇(街道)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数量居全省前列。

  2020年,台州市美丽城镇开工建设项目2086个,开工率达到100%,完工项目870个,完成投资额528.37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1/W020210115539895178328.png

台州美丽城镇建设 去年完成投资额528.3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