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2021年01月17日 09:21:5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全市上下要紧盯‘实干建设新温岭’目标,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1月11日,温岭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话语铿锵,吹响了新一年的“出征号”。

  站在“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温岭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打造“六个城市”目标定位,重点抓好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等七方面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对标市党代会提出的“赋能先进制造,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和“守护绿水青山,描绘全域美丽新画卷”的两大工作目标,温岭市围绕“实干建设新温岭”总目标,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坚定走好美丽发展路径,持续释放美丽经济新动能。

  “温岭是台州工业强市,在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尤为重要。”温岭市党代表、泽国镇党委书记林宪说,做好这项工作,温岭需要强化科技赋能,助力企业技改、人才招引和知识产权保护;强化集群赋能,推动支柱产业向集群化发展;强化数字赋能,对标工业4.0制造业体系,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强化空间赋能,扩大、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实施老旧工业点改造,加大企业工业用地保障;强化消费赋能,落实供给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促进消费增长,激发经济内生动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找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器”,让“点绿成金”的实效真正惠及群众?

  在温岭市党代表、石塘镇里箬村党支部书记陈恩祥看来,实现这种转换需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结合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需要突出特色产业支撑,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需要打造美丽乡村样板,力争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的新样板,成为让其他村(社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参观、能学习的新典型。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