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等待既安心又舒心 浙江台州推出防疫“过渡房”

2021-01-23 10:31:52 天目新闻

  在浙江台州火车站东行200米处,一排排崭新的集装箱式房间有序地布列在防疫综合服务点的小广场上。

  打开房门,床铺、桌椅、热水壶等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在墙的两侧,还挂有原创的防疫宣传画。台州市黄岩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张弓告诉记者,这是专门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准备的防疫“过渡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台州市黄岩区进一步加强了台州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站点的检疫工作,尤其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加强了检疫措施。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的乘客,需要先到防疫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再根据结果安排放行或者隔离。

  由于检测不能立刻出结果,现在天气又比较寒冷,为了让乘客在报告出来前的几个小时内,能够耐心、舒适地等待检测结果,黄岩区迅速在台州火车站防疫综合服务点打造了防疫“过渡房”。

  1月22日上午,天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50间“过渡房”已准备就绪,旁边还有个房间专门用来做核酸检测,“我们这边护士24小时轮流值班,保证来了就能立刻做检测”,张弓表示,检测完成后,一个房间安排一个人,或者带着孩子的一家人入住。之后随着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会视情况增加房间数量。

  目前,黄岩区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通过对境外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来黄返黄做到“应核尽核、应检尽检、一个不漏”,强化来黄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入境物品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加强学校、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举措,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