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对母女自创自唱歌曲 留外乡人在台州过大年
网友点赞: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
2021年01月28日 07:04: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金云国 方媛媛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 “今年过年我们不回家,一起留在台州过年吧……”这几天,一首节奏欢快、朗朗上口的MV在许多台州人的手机中唱响。在MV中,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用歌唱的方式,呼吁外乡人安心留在台州过大年。“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网友纷纷点赞。

钱报记者昨天联系到这首歌曲的创作人戴峰冰。戴峰冰表示,自己目前住在台州温岭市城南镇叠岭村,虽然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渔家女,但她从小对讨海没有什么兴趣,而是对音乐和歌曲很痴迷,因此长大以后,她也走上了职业音乐人的道路。目前戴峰冰已经是温岭集词曲创作、监制、演唱、教学教研于一身的全能音乐人。

戴峰冰认为,音乐作品有着广为传唱的特点,容易传播开来,比常规的宣传口号更能打动人,所以她想到要专门打造一首与时俱进的歌曲,助力政府“留人过年”的倡议。

歌曲的作词、作曲都是戴峰冰自己完成的,歌曲的演唱由戴峰冰的女儿方题戴一承担。据了解,方题戴一也和妈妈一样从小喜欢音乐和歌唱,她还是《中国好童声》的参赛者,天籁的嗓音获得诸多评委的喜爱。

目前,这首歌曲在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上线,通过搜歌名即可找到。戴峰冰希望,自己和女儿的歌曲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倡议,为抗击疫情注入自己的微薄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友点赞: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