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暖心“八重礼”留人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12 11:06:07 来源:中国台州网 章雪瑶

  “孩子们,请你们发挥想象力去设计自己的乐高机器人……”2月7日下午,一堂乐高机器人创意课正在三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课,二十余位在三门的外地职工子女对眼前的事物倍感新奇,全神贯注投入其中。

  这些孩子之所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得益于“‘童’你一起留‘三’过年”志愿服务的开展。作为三门团县委“团暖冬日·幸福三门”系列暖心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该志愿服务不仅为这些外地职工子女安排了乐高机器人、书法、绘画等免费托管课程,还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学业。

  一碗腊八粥、一帖新春祝福、一份防疫礼包、一组消费大礼、一张幸福留念、一场运动体验、一条暖心热线、一次免费托管……春节临近,三门团县委为那些受疫情影响选择留在三门过年的异乡人准备了暖心“八重礼”。

  值得一提的是,三门团县委还挑选包括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20余位各行各业的三门新青年,为他们拍摄“就地过年”宣传照,并将他们与三门的故事记录下来,传递给更多在三门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他们留在三门过大年。

  “在三门工作感觉很踏实,这里有很大的包容性以及人文关怀,工作这些年,有了很多的成长和收获。”来自三门核电的周志鹏是个山东小伙,2017年来到三门工作,今年因为核电201大修和疫情两方面原因,选择留在三门过年,“感谢团县委组织的活动,让第一次独自在外过春节的我觉得格外暖心。”

  此外,三门团县委还联合县总工会、县妇联,以单位员工、企业职工、外来务工家庭为背景,制作了《异乡人,三门人》宣传短视频,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留在三门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以青春力量助推疫情防控。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