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街道行政区划调整 台州椒江新增海虹街道

2021-03-03 14:41:03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艳

  随着城市规划逐步走向精细化,城市行政区划的调整也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日前,2020年浙江省行政区划调整情况公布,其中台州椒江区撤销三甲街道,并在原三甲街道范围内,以洪家场浦为界设立新的三甲街道、海虹街道。至此,椒江区由8个街道、1个镇,调整为9个街道、1个镇,全市目前共有24个乡、61个镇、45个街道。

  据了解,此次调整于2019年开始计划,历时将近两年。

  从具体调整情况来看,洪家场浦以南区域为新设立的三甲街道,区域面积约29.55平方千米,下辖楼里、明亮、同利、三塘、东海、四甲、金家、海保、晨光、滨海、老海城、三丰、利益、三甲、街浦、一心、卫国、海丰、沿海、保家、裕广堂、甲南、坚决、优胜、优良、解放、石柱、街下、海明和改革30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驻三甲大道158号。

  洪家场浦以北区域为新设立的海虹街道,区域面积约16.5平方千米,下辖朝阳社区(原新王、半坦村),飞龙、高闸、光辉、翻身、六甲、和平、解家、东兴(原郭家、建设村)等行政村,共1个社区、8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驻开发大道东段818号。

  以上两个新街道均属于椒江区辖下,调整变更后的新街道由椒江区组建完成之后交给台州湾新区进行委托管理。

  海虹街道筹备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过程中,由于管理变动,部分社会事务可能会存在一些变化,但是尽量做到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努力为市民营造更便捷、更优化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